close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16).jpg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原本活動最多最喧囂的暑假,突然沉默了,這時候旅美中提琴家-周昀聯繫上了我們,希望可以協助在華山文創園區中,策劃一個「沉浸式」音樂特展

整體展覽色調以綠色為主軸,米瑞克團隊結合光影效果,呼應了此次展覽的主題「閉上眼,聽見光」(Hear the Light)中的意外效果。外部的主視覺牆也延續這樣的氛圍,不同的是我們使用的並非平時的輸出背板,而是以掀開布幕的感覺,從入口處就充斥著滿滿期待感!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1).jpg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2).jpg

「閉上眼,聽見光」(Hear the Light)與一般熟知的VR/AR沉浸是展覽不太一樣,策展人希望的是環境所帶來的真實地感受,包含觸覺、嗅覺,與聽覺,所以米瑞克團隊從入口處開始就以全黑色打造,讓觀眾的心慢慢安靜下來,讓參觀者期待黑色布幕之後的空間。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8).jpg

展覽的特色之一,是策展人希望參觀者能夠獨自一人走過全黑的走,體驗一個人在黑暗中摸索,藉著黑暗讓聽覺感官全打開,順著古典音樂的方向前行,最後推開黑暗,進入到一個全新的視覺饗宴。推開門的那一瞬間,光線的刺眼帶來第一個驚喜,適應光線後,映入眼簾的是人工打造的鄉間小路,四周鏡面效果將空間擴大,草叢中穿插提琴與弓弦,還有馬勒的小語,讓觀眾多了一份尋寶的樂趣,處處細節都是策展人想帶給觀眾的用心,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所有人重新對古典音樂有全新的詮釋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9).jpg

所以米瑞克團隊在展館內部製作一條長約七米的黑暗走道,小編走過,真的超黑!為要營造視覺驚喜感,我們團隊還不停地反覆檢查,確保沒有一絲絲光線可以照進來,另外在內部有加裝紅外線監視器,確保所有參與人員的安全。

而為了要與現場演奏的馬勒《第5號交響曲》中的「第4樂章」的情感相呼應,米瑞克團隊將鄉野環境搬進室內透過展覽空間,結合真實的花草,打造出生機勃勃、綠意盎然的情境,將百坪的空間打造成與眾不同的樣子,給人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整個展覽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在近一周的時間內要隨時注意花草的狀態,因為只能用人工澆水的方式照顧花草,所以不定期更換花草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從開始到結束都有我們米瑞克的夥伴在現場協助,確保展覽可以順利進行!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10).jpg

除了音樂跟花景之外,最後在出口處我們也準備了乾燥花卡作為小禮物,希望展覽結束後給大家更多美好的回憶得以留存!!

「閉上眼,聽見光」(Hear the Light)是全台唯一,也是獨一無二的音樂沉浸式展覽,跳脫目前對沉浸式展覽的做法,充分運用時間與空間的規劃,搭配所有材質去佈置,達成策展人的理想是我們的使命!米瑞克展覽設計公司除了專業展覽設計外,像是活動佈置,商空規劃我們都有十幾年的經驗,如果您也有相同需求,不妨趕緊聯絡、安心交給我們吧!

周昀_閉上眼聽見光 (12).jpg

專業沉浸式展覽規劃 > 米瑞克展覽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