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675604195.jpg

臺北設計獎(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一直是設計界的一大國際盛事,今年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是設計不停!仍獲得高達5508件作品參賽角逐,徵件數為歷史新高,其中國際設計師作品比例近7成,業界人士參賽比例亦超過5成,已成為台北市政府「設計臺北・夢想臺北」城市品牌意象的里程碑!

米瑞克設計團隊很榮幸可以在這麼重要的國際盛事中,擔任場地布置及規劃的協助工作!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在這次的空間規劃中,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連續且不同用途的狀態下,連續的調整空間,每一次的轉場,時間都非常珍貴!幸好我們的夥伴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讓一切都順利進行!接下來就讓小編帶各位來精采回顧吧!

1607675633873.jpg

這次的場地比較特別,是在花博園區的遠東流行館,整個場館建立在水面之上,所以在固定的部分,我們都有再做加固的動作,從右邊的照片就可以看見,我們將結構牢牢與地面綁住並加裝鐵片配重,確保不會因為天氣造成結構倒榻或吹走!

1607675649486.jpg


在頒獎典禮的前一天為最終決選,除了協助將所有展品定位之外,由於疫情的關係,米瑞克設計團隊也需要提前一天將舞台區搭建完成,讓來自各國的評審可以透過舞台屏幕視訊會議,由於是首次採用遠距視訊搭配實體作品展示的方式進行最終決審,硬體設備的部分都需要反覆測試與確認,讓一切順順利利!

1607675661883.jpg

而場館的建物則是用寶特瓶搭建而成,內部早上的時候採光充足,但晚上時就需要解決燈光的問題,所以除了場館本身的燈源,我們也額外架設TRUSS補光燈於主要活動區域,讓評審們能清楚審閱每件入選作品,不管再暗都看得見!
而在評審座位後方,我們也貼心規畫了陳設區,讓評比的作品可以放置,讓評審不需一直走動,也讓視訊的評審可以直接看見作品!

1607675687789.jpg

而這次展覽區的陳列方式則是以可重複使用的組合系統作規劃,由於可以重複利用的特性,所以臨時有需要調整展場都沒有問題,隨時可根據需求作搭配!也因為結構簡單,不僅不會影響作品的觀賞質感,透過全白色組合材質,反而更能凸顯出作品,讓觀展者可以一目瞭然!

1607675702735.jpg

隔天早上,米瑞克設計團隊則是運用有限的時間進行轉場,將前一天決選區域撤掉,換成晚上的頒獎典禮現場及設計師餐敘活動,也架設了媒體直播攝影區等,讓不便到現場的設計師,也能透過網路一同參與,我們也在展館內準備了紅地毯採訪區、星光大道等,期待設計師們的到來!

1607675716933.jpg

而一夜過後,米瑞克設計團隊的夥伴又要再次調整會場,將頒獎典禮的現場的舞台調整為講座區,因為這些進入決選、得獎的作品將要向大家公開展出,期間還舉辦了「好設計,一起創造公共利益」限定講座,邀請了四位本屆臺北設計獎得主來與大家分享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以生活與社會共好的核心主題進行講解。逐步介紹來自什麼樣的創意發想,更進一步完整介紹這個作品的詳細解說,分享整個作品的深層涵義。

1607675730657.jpg

以上就是這次「臺北設計獎」(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的活動啦,在三周內運用同一個場地進行評審視訊決選、餐會、頒獎典禮、講座與展覽,進行的過程中雖然時間很緊迫,但全數都圓滿完成!也讓小編有種重回到新一代設計展或是畢業展的感覺,特別有趣!

 

米瑞克展覽設計有限公司除了專營展覽空間設計外,像是活動佈置,展覽規劃我們都有十幾年的經驗,如果您也有類似的需求,不妨趕緊聯絡、安心交給我們吧!
 

專業展覽規劃 > 米瑞克展覽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