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日.jpg

臺灣屬於海島國家,海洋對人類生活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是一切生命的起源和維生的根據,不論交通運輸、漁業捕撈、資源開發或氣候調節,都與人類的關係極為密切。為了喚醒民眾對於海洋的認識、保護及永續利用,也為了展現向海致敬的決心與魄力,海洋委員會特別選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策辦了「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活動,希望世界各國都能藉此機會向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致敬,瞭解海洋所蘊含的豐富價值,並慎重審視全球性污染和魚類資源過度消耗等問題。慶祝典禮也揭幕發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希望能促進海洋事務的健全發展,使台灣從海洋看見無限的發展契機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2).jpg

這麼重要的時刻,米瑞展覽設計團隊當然不能缺席啦!能在這麼有意義的事情上盡一份心力,是我們的榮幸及肯定!小編接下來就要來帶大家看看典禮現場啦!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3).jpg

典禮現場規劃了「生態保育」、「海域安全」、「產業繁榮」,以及「海廢再生聯盟」4個主題展區,現場展示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及海廢再生聯盟等各項成果展。內容涵蓋教育宣導品、海廢清除成果、新式艦艇船模、水文資料庫雛型系統、旋翼型無人機、海洋深層水、各式海廢再生品等實體展品,還有一系列的互動遊戲,讓現場來賓、民眾對各項海洋事務主題有更具體的認識。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4).jpg


海洋除了有珍貴的生物,本身也是具備著美麗的色彩。從湛藍的汪洋,到海中色彩鮮豔、豐富的生物、珊瑚、岩石等,都是海洋裡面美麗的風景!提供我們源源不絕的靈感,我們與海洋的關係是密切聯繫、互相影響的,所以米瑞克團隊藉由最熟悉的藍色為基礎。用線條及圓點模擬海底生態的洋流,去營造海洋世界生生不息的環境。

但是隨著時代進步,無論是人類賴以維生的空氣、水等皆遭受汙染,最終匯集在海洋。一旦海洋生態受到改變,食物鏈也跟著受到影響。米瑞克團隊利用光暈、剪影,去融合這些表面與我們很遙遠的議題,如果我們沒有好好維護海洋資源,那海洋生態將會像這些影子,漸漸消失在世界上,希望能喚醒人們對於海洋的重視與保護。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5).jpg

現場除了頒獎活動與展覽之外,也有可愛吉祥物背板拍照區,希望藉由社群分享,讓更多人看見國家海洋日」!現場海洋委員會也準備許多精美小禮物要來好.好.寵.粉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6).jpg

海洋委員會也為了感謝民眾、民間單位和縣市政府攜手投入海洋保育,早上也特別規劃頒獎典禮,表揚108年推動海洋事務績優公務員、 109年績優環保艦隊、108年海污防治考核特優、109年潛海戰將、108年海洋保育野生動物救援、2020「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青年代表等,對海洋事務有功的43位人員及團體,期盼藉此達成拋磚引玉之效,呼籲更多民眾加入關心海洋事務的行列!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 (1).jpg

看完國家海洋日的活動佈置後,是否也覺得十分有意義呢!?米瑞克團隊從事展場設計、快閃展覽、活動規劃都已有多年的經驗,不只專業細心,還能適時的給予設計建議,打造出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空間!你也有活動佈置的需求嗎?就找米瑞克展覽設計公司諮詢吧!

 

2020國家海洋日展出資訊:

展覽日期:2020/6/8(一)

展覽時間:01:00 PM ~ 08:00 PM (早上為頒獎典禮,不對外開放)

展覽地點:高雄展覽館3樓大會堂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oactw/

image

專業規劃,用心設計,展場設計就找米瑞克>>

arrow
arrow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