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旅遊定義介紹與會議布置分享  

圖片來源https://goo.gl/i0piak

 

什麼是獎勵旅遊呢?獎勵旅遊是現在許多企業盛行推廣的一種會展旅遊,藉由舉辦會議、旅遊、研討會等等相關活動,作為獎賞激勵員工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是企業開發新的市場局面的另一種手法。那獎勵旅遊到底有什麼樣的內容呢?快來看看以下獎勵旅遊的介紹吧~

  

::獎勵旅遊介紹::

實施獎勵旅遊的目的在於獎勵那些協助企業達到營業目標的參與人員所給予一個非同尋常的旅遊假期,最早盛行於歐美國家的企業,現在除了最傳統的會議晚宴、景點旅遊之外,也愈來愈流行戶外性的獎勵旅遊行程,像是爬山、泛舟等等。另外,除了能激勵員工之外,同時也具有向外開發市場的取向目的,藉此達到企業的擴大營業。也就是說,獎勵旅遊的真正目的是樹立企業形象、宣揚企業理念,並求最終能提高企業業績、促進企業未來發展。

 

::獎勵旅遊策畫項目內容::

要辦好一個獎勵旅遊活動,策畫方必須做好完善的計劃,並且謹慎安排每個環節,再按照計劃完整地實行,來看看獎勵旅遊規劃內容有哪些項目~

 

獎勵旅遊規劃項目1>>地點的挑選

最常見的獎勵旅遊舉辦場所多選在高級飯店,不但可以使用現有飯店的宴會廳場地來舉辦會議以及頒獎活動,更能直接省去找住宿飯店的困擾,這樣也能避免參加獎勵旅遊的人需要多處移動,造成行動上的不便。

 

獎勵旅遊規劃項目2>>人員的機票、住宿、交通工具

參加獎勵旅遊的人員有些是跨海舉辦,也有些是選擇當地國家來舉辦。而對於跨海地獎勵旅遊,負責執行規畫的單位通常會與當地的旅遊業者合作,請旅遊業者負責處理飯店住宿,以及人員下飛機後地專車接送問題。

 

獎勵旅遊規劃項目3>>內容

通常獎勵旅遊的內容多是以會議、頒獎、在地旅遊為主。會議的部分,會由企業訂定會議內容,而在會議後,也多會規畫慶祝晚宴或是頒獎活動,來獎勵對企業有貢獻的人員,或是邀請企業的目標客戶來參加以拓展企業知名度,關於會議的參與人數以及會議流程,都是需要執行規劃的單位多與企業進行再三確認的。

 

獎勵旅遊規劃項目3>>場地設計及裝潢搭建

關於獎勵旅遊的場地設計以及裝潢搭建,包含了gala dinner主要會場的舞台設計搭建,以及其他週邊場地的規劃與搭建,像是舞台的設計、TRUSS背板的規劃,或是周邊氣球布置,甚至像是燈光、音響的使用規劃等等…,也都是執行單位必須全面規劃與考量的。

 

::獎勵旅遊會議布置分享::

  

獎勵旅遊定義介紹與會議布置分享2

會場入口的燈光及企業標誌旗幟布置

 

獎勵旅遊定義介紹與會議布置分享3

企業形象背板設計及貴賓星光大道舞台規劃

 

獎勵旅遊定義介紹與會議布置分享4

晚宴活動舞台/燈光/特效設計搭建與活動內容規劃

 

獎勵旅遊定義介紹與會議布置分享5

會議場地舞台/燈光/特效設計搭建及會議主視覺配合視訊投影設置

 

看完了上面的會議布置介紹,就能發現會議頒獎及主題晚宴等等在獎勵旅遊的重要。而負責承辦獎勵旅遊的專業機構對於整個日程安排與活動佈置都必須作出精心策劃和設計,才能襯托出企業文化,也能營造出員工的成就感和榮譽感氛圍,為所有人留下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

 更多案例分享:米瑞克官網

展覽攤位設計裝潢結構13  獎勵旅遊活動的專家:米瑞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獎勵旅遊 會議 設計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