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文創園區展覽  

文創園區現在是最夯的主題熱點!不僅各縣市政府打造文創園區,台北市文化局為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也規劃推動文創園區double計畫,除了大家熟悉的華山文創園區,預計在北投製片廠、圓山等地,新增文創園區;推估未來全台由官方主導的文創園區將多達10個以上。

 

先是不論文創園區的政策好壞(畢竟米瑞克又不是政治評論員XD),相信一般民眾跟米瑞克一樣,最想知道的還是全台文創園區在哪裡,平時有什麼展覽、有什麼資源可以使用,今天就讓米瑞克帶大家一起特搜全台文創園區,順便看看有哪些不錯的文創園區展覽可以參觀唄!!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歷史:松山文創園區原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專賣捲菸、菸絲及雪茄等菸草製品,年產值曾逾210億新台幣;於1998年松山菸廠停止生產,遷併台北菸廠,2001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2010年松山菸廠正式轉型為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展覽:

@New Olds-德國ifa設計全球巡迴展(2015/03/19-05/17)

特色:近五十件精選當代設計展品,僅此一檔與國際設計連線的絕佳機會。

@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2015/04/09-04/12)

特色:共有7場動態時尚秀,4場時尚研討會

 

台中文創園區TADA

地點: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

歷史:台中文創園區,其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因都市發展及環保考量遷往台中工業區。園區座落於台中市後火車站附近,佔地5.6公頃,目前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台中文創園區展覽:

@探險活寶-阿寶與老皮特展(2015/01/24-04/12)

特色:全新打造動畫實體場景,全球最首度大規模。

@曲水流觴常設展(2015/01/01-2015/12/31)

特色:常設展免費看啦~還有增設品酒服務站(*´ω`)(´ω`*)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點: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

歷史: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 7 公頃 ,共有 16 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仁糖文創園區展覽:

@十鼓擊樂演出(每週五、六)

特色:演出時間為22:00-20:40,可以買星光套票觀賞演出

 

花蓮文創園區a-zone

地點:花蓮市中華路144

歷史:花蓮文創園區a-zone位在花蓮市中心,建於一百年前,是為佔地3.3公頃的歷史聚落。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優雅俐落的園區,將於2012~2015陸續整備開放。

花蓮文創園區展覽:

@溫德斯影展(2015/04/10-04/17)

特色:精選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溫德斯十部影片,並且安排一場影展講座

 

哇賽!算一算幾乎全台各地都要有一座文創園區了,文創園區可說是傳統建築再利用的最好案例,平常沒有展覽活動時,米瑞克不時也會趁假日時,到文創園區逛逛,就算不看展覽,光參觀文創園區也會有一番風味。當然想要在如此現代與傳統並行的文創園區舉辦展覽,在佈展上也要下足功夫才行,如何在傳統建築中脫穎而出?找米瑞克就對啦!!

IIIDOL我我偶像-高雄駁二佈展全紀錄

 

想知道更多文創園區展覽嗎?立即搜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