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瑞克展覽類型

在說明展覽類型之前,我們要先討論一下展覽是什麼?

所謂的展覽就是指,通過「實物」並輔以文字、圖形或示範性的表演來展現社會組織成果,以提高組織形象、促進產品銷售的專題活動。通常在進行展覽時,會伴隨著大量的公共關係內容,是各社會組織力求塑造最佳組織形象的好機會。

 

展覽設計有幾個特點:

1、綜合運用多種傳播手段,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2、溝通、宣傳效果好

3、效率高、省時省力

4、深受新聞媒介關注

 

在一個展覽設計中,想要達成以上的幾大特點,在目前我們可以分為幾種展覽類型:

 

「場地」展覽類型:室內展覽、露天展覽

室內展覽相較露天展覽,感覺較正規、隆重,且不受天氣影響,展出時間可長可短;其缺點則是,會受到場地空間限制,這點露天展覽就完全不受拘束,而且因為在戶外,可以不需要太複雜的佈展,降低佈展費用;缺點就是受天氣影響。

 

「形式」展覽類型:固定展覽、流動展覽

顧名思義,固定展覽就像是故宮博物院一樣,有一個固定的展覽場所,就算展品有所變更,場地也不會更動。而流動展覽,是最近比較常見的,像是紙熊貓全台巡迴展,展覽地點是流動的。

 

「性質」展覽類型:商貿展覽、宣傳展覽

商貿展覽以「推銷商品」為主軸,如常在世貿展出的「旅展」、「電玩展」、「3C展」等都屬於商貿展覽,通常此種展覽佈展費用都不會太高。宣傳展覽就是以「推銷形象」、品牌意象為主,像是xx品牌的發表會、或是世界博覽會這種展覽類型,就是推廣“概念”為佈展目的。

 

「規模」展覽類型:大型、小型和微型展覽

大型和小型展覽類型,應該不需要我在贅述了,現在很流行微型展覽,就像是在百貨公司常見的櫥窗展覽,就屬微型展覽的一種。

 

「內容」展覽類型:專題展覽、綜合展覽

專題展覽就是指針對“特定專題”,所舉辦的展覽,像是○○○美食節;綜合展覽則是針對一個主題做“多方面的宣傳”,比較常運用此展覽類型的,大多為文創展覽,像是以「台灣文化」為主題的2015國際文創展。

 

大致分過常見的展覽類型之後,現在要來跟大家講解一下米瑞克所能處理的展覽類型有哪些;米瑞克展覽類型分為三大類-「專業展覽設計」、「商業空間設計」、「活動外展設計」;

 

專業展覽設計指的就是,如國際展、國家展、區域展,這些比較注重“形象”的展覽活動,也就是所謂的宣傳展覽類型或是綜合展覽類型;

 

商業空間設計指的就是,如辦公室設計、店面設計、百貨專櫃設計,屬於內部空間設計的領域,米瑞克也能夠負責處理,不過要注意我們不負責裝潢唷XD請大家不弄錯囉;

 

活動外展設計指的就是,如舞台設計、記者會場佈、博物館展區規劃,展覽類型比較屬於露天、流動型的。

米瑞克展覽類型1  

簡而言之,就是你們所想得到的展覽類型,米瑞克都能夠派出團隊幫忙處理!!!你也想找展覽設計公司嗎?就到米瑞克立即諮詢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