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文創展

圖片來源:臺灣文博會

 

你知道?人世間有一個展覽,叫做是「國際文創展」嗎?

說起來慚愧,米瑞克在展覽界(?)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聽到國際文創展呢,而且國際文創展到今年,已經是舉辦第五年了。今天就讓米瑞克跟大家一起長個展覽新知識,來介紹2015國際文創展給大家認識一下吧!!!

 

國際文創展簡史-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臺灣文博會)

臺灣文博會自2010年起由文化部發起,欲利用展覽建置,打造臺灣文創品牌知名度。在2014年起臺灣文博會在過去基礎上轉型,以展會為主體,提供文創商品及服務交易平台,鏈結生產、行銷、通路等環節,並串聯周邊文創活動、場館設施、巷弄街區,讓臺灣文博會不只是商展,更是臺灣品牌及臺灣價值的展現;且2014年,於松山文創園區,事先以預展方式,預告文博會展出型態與內容!

2015國際文創展1  

▲2014/10/03-10/12舉行之2014國際文創展,集結60多家代表性的文創品牌。

 

國際文創展是一個長期規劃,由2014國際文創展的預告展開始,到2015年利用台北三大展場鏈結文化生活圈2016年時再加以連結創意街區、文創組織、展演空間,並將國際文創展規模定型;最後,在2017年打造具國際獨特魅力的文創展覽!

 

現在就來看看,即將展出的2015國際文創展,其展覽概念為何吧!!!

2015國際文創展覽日期:2015429()54()

2015國際文創展覽時間:10:0018:00(最後一日為16:00結束)

2015國際文創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花博公園爭豔館

 

2015國際文創展覽主題:品臺灣

以「品臺灣」為概念核心,「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為概念,把城市當成展覽館,展區串聯三處各具歷史意義的展場展出,並有流行音樂、工藝、產品設計、生活美學、時尚流行等不同面向。

 

2015國際文創展覽展出作品:展示具文化意涵及設計美感的商品,涵蓋創意設計、工藝、授權、流行時尚等領域,內容包含文具禮品、家具家飾、生活用品、金工、木竹、陶瓷、玻璃、染織等工藝、視覺藝術、圖像授權、公仔人偶、織品、袋包、飾品配件,或前述產業衍生商品及服務。(目前還不接受食品類廠商參展)

 

國際文創展覽是希望運用創意或文化,促進整體生活環節提升,覺得文創應進入實際生活面,與民眾日常生活產生密切的連結;米瑞克知道國內有許多文創廠商,富有許多創意理念,製作出多樣文創商品,但在國際文創展覽時,總是會讓消費者覺得有距離感,認為無法容入生活之中,或是依靠自我經驗,無法佈置出引人入勝的展場設計。

 

告訴大家一個小情報,那就是米瑞克在文創展方面也有涉略,更有佈展過各式各樣的文創展覽,像是2015國際文創展,這種大型國際展覽一定要交給有經驗的米瑞克展覽設計才行!!!

2012IIIDOL我我偶像-高雄駁二佈展全紀錄

 

更多米瑞克關於文創展相關作品>>

 

資料來源:臺灣文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