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

俗話說的好~展場如戰場,動線不好死的很快,新聞上常常看到許多展覽或活動因為展場動線規劃不佳,導致來看展的人互相推擠,甚至爆發口角,好好的一個展覽和活動,就因為展場動線不好而毀掉了,但是展場動線到底要怎麼規劃才對呢?就讓小編來為各位解惑吧!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1:規劃空間需求

要做展場動線規劃之前,要先把每個空間的需求規劃出來,例如:服務台的空間、每個作品或商品需要的空間、儲藏室的空間等。

依據用途的不同,空間的需求也會不同,像是立體展品最好留有足夠的空間,讓人可以環繞作品行走觀看,大型的平面展示則要有空間可以退後欣賞,規劃空間需求是展場動線規劃的首要任務。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2:以觀看順序安排空間

雖然說參觀者會依照自己的喜好,隨心所欲的在展場裡面亂逛,但如果展場動線規劃的好,就可以讓參觀者不知不覺照著自己的安排觀賞,因此在展場動線規劃上,可依據年代、因果或是主題等訂出觀看順序,透過空間的區隔、主題版的設置,讓參觀者順勢走完整個展場。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3:考慮人的動作

展覽是給人看,展場動線是給人走的,所以在規劃動線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人的行動,人不是機器,在走在看在轉彎的時候都會有弧度,而弧度會造成空間的損失,因此轉彎越多空間的耗損就越多,所以當空間不夠的時候就要儘量減少動線的轉彎。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4:考慮人的空間需求

人本身就有空間範圍存在,像是手臂的長度、眼睛的高度、距離、肩膀的寬度、手部擺動的幅度以及提取東西的寬度、高度,這些都是人的空間範圍,在規劃時需要特別注意,以免造成碰撞或是損傷展品。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5:避免穿越式動線

在規劃動線的時候最好避免交叉或是穿越完整空間,穿越式的動線規劃容易造成交叉處塞車,或者觀賞中有人經過穿越也會影響觀賞的氣氛,就如同看電視的時候,一直有人在電視前面走來走去,就會影響看電視的心情吧~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6:適時變化動線增加趣味

動線可分成直線、S型線、L型線、45度角斜線,雖說動線不宜太過複雜,但是過於單純的話也容易讓人有單調的感覺,可以適時的犧牲一點空間,加入一些弧線或斜線更可以增加看展的趣味性。

 

展場動線就是一條隱形的線,帶著觀賞者走完各個展覽,展場動線規劃就是將展覽內容、順序、主題、空間加以組織安排,幫助觀賞著了解或記憶整個展覽,同時確保物品與人的安全,所以才會說好的展場動線規劃讓你上天堂,想要有完美的展覽,展場動線規劃絕對不可輕忽,來米瑞克~最專業的展覽設計公司,讓你輕鬆辦展~免煩惱~

 

展場動線規劃要點1  

最專業的展場規劃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