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瑞克佈展流程1

這世界上有很多設計師、也有很多藝術家,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在世界展出。但這麼多展覽,不可能全部都由設計師/藝術家親自出馬,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專業展覽設計公司來負責(也就是米瑞克啦(*´ω`)(´ω`*)

 

可是我們畢竟不是設計師/藝術家本人,沒有那麼熟悉作品,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完整的佈展流程,才能懂得安排作品的位置、製造出展覽設計氛圍、設定參觀者的路線,讓這個展覽能夠順利完成,並吸引大家來參觀!

 

而,今天米瑞克要跟大家分享的事,當我們接到案子後完整的佈展流程為何?

 

佈展流程(前導):在一個展覽開始之前,我們需要知道什麼事

不要覺得佈展只要收到展品擺一擺這麼簡單而已。一個好的展覽設計、正確的佈展流程是,我們必須要去研究這個展覽特點是什麼-與消費者的關係、想要品牌建立、通路要如何經營、如何銷售、與媒體關係為何、最後市場目前狀況分析;而這些只是佈展流程的第一步。

 

佈展流程(第一步):參展籌備

展覽有許多種不同的形式,有時候是個人展覽、有時候也可能是集體的展覽,大部分展覽通常都是集體展覽,像是我們現在最常見的就是「國際旅展」、「3C電子展」、「動漫展」,以及近期即將要開始的「米蘭世界博覽會」也屬於集體展覽。

 

既然是集體展覽,我們就會有各個不同的參展單位,所以佈展流程的第一步,就是要確認攤位位址,不同的攤位位址也會影響我們的展覽設計,像是位於中間、角落、明星攤位旁邊,都應該要有不同的因應措施。

 

接著通常主辦單位都會給於參展手冊,身為策展人的米瑞克,這時候的佈展流程當然就是要詳讀參展規範,不然一不小心,違反規範,連展都不用參加了( ×ω× )

佈展流程(第一步)最後就是要準備展品與宣傳品,先做好行程宣傳工作,待完成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佈展流程(第二步):展前準備

既然在佈展流程第一步時,我們已經確認攤位位址,第二步當然就是要進行攤位設計規劃,在開始攤位設計之前,我們一定要跟委託人/委託公司充份溝通,需要瞭解參展者想展現的氛圍或主題,以及搭配整個展場的目的性,展品有沒有需要展示櫃、想擺放的位置等都需先瞭解後,才能開始進行初步攤位設計。

 

佈展流程(第三步):展覽執行

初步攤位設計完成後,佈展流程的第三步就是讓展品進場,因為有各式各樣的展品,所以在展品進場後,我們還需要進階攤位佈置。另外,如有展場有需要租用器具,或是接電線之類的工程,也是在佈展流程第三步完成。

 

完整並且充份的執行完佈展流程123步後,我們就可以耐心的等待開展。但這並不表示米瑞克的任務就此結束,還有最後一步的佈展流程-撒展!

 

佈展流程(第四步):展後作為

待展覽結束之後,米瑞克還會負責撤展工作,第一必須要先處理展品,如同上述,不同的展品有不同的呈現方式,那當然也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總不能將古董青花瓷直接丟進黑色大垃圾袋吧┐(´д`)

 

處理完展品後,接著就是將租借器材歸還,並將一些大型裝置(ex:木作櫃、金屬櫃等)拆除;到佈展流程第四步完成後,才能稱之為一個展覽完整ending(゚▽゚)

 

這就是米瑞克佈展的四大流程,雖然看似簡單、單調的佈展流程,但其實每個佈展流程我們都必須小心翼翼,個人展覽必須凡事以不傷害作品為優先考量,而集體展覽必須考量到委託者的特色,以及展覽整體目的氛圍。

 

米瑞克展覽設計作品分享

米瑞克佈展流程  

2011國際電腦展ComputexSamsung三星執行案

米瑞克除了能夠協助展覽設計執行外,亦可與設計公司配合展覽執行案。從一開始的材質討論建議,到現場監工執行,都會與設計公司每天密切討論,讓身在國外的客戶,也能充份掌握我們的進度。

 

零失誤佈展流程,就在米瑞克展覽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